交友

交朋友,對我來講好困難

網路交友

基本上,很難交的成
女生十之八九看到生理男秒離開,好像什麼噁心傢伙似的二話不說
男生有興趣的,也都像花花公子似的根本也只是來玩玩,一副說的感興趣,換個照片馬上秒離

至於交換聯繫方式,email顯然許多人很難換的成,甚至依舊有人賴在上面只換賴
我不知道如果一直這麼堅持,我還真能有朋友嗎(汗)
好啦我應該是不孤單,畢竟也還有筆友們支撐著🥺只是說著不孤單,怎麼可能不孤單

孤立的人際

今天才聽了場系上的性平講座,提到關於如果遇到了糟糕事情不該嘲笑,要有惻隱之心,可能嗎?
至少我的經歷當中,「中間選民」似乎並不買單,因為大多人並不想一起被孤立被當作異類,所以會選擇視而不見或者是共同作伙嘲笑孤立他人,據說是源自於一類自卑心理
又或者尋求了資源想找支持協助,但是又有礙於同事情誼的老師也不想處理有關於老師可能不妥的事情。
真的可以有你們心理學輔導諮商這麼理想的嗎?太搞笑了的感覺
雖然現在心諮輔導確實相當熱門,畢竟許多人的心理健康在現今這糟糕的社群每況愈下,每次的諮商可都是摳摳的流動
然後告訴你要改變自己的看法,因為無法改變別人。
我要花錢叫別人來改變自己的看法然後內耗,我是什麼被虐狂到不行嗎?就算我是個m也不是這方面的sub吧?

小學開始就感覺用處不太大的輔導

小學時候曾經用過輔導資源,雖然有些許療癒身心的時間,有人可以晤談,可以逃避早自習或午休的時間,不過實際上要說,對人際關系的改善有限

國中的輔導沒用但有點妙

國中持續的介接輔導資源,試著改善看看人際關係,但依舊不感覺有好起來,除了
參加小團體認識到別班的同學稍微的廣闊了點視野,還有被曾經的好閨蜜洩密把不排除自我了結的聲明貼文訊息傳給了學校,然後聯絡到家裡,讓我去學笑吃個零食座談座談——且算是會考前的寒假了
就這段時間,輔導在某種形式下「有用」但又不大,主要是對緊急安置處理的狀況有用,「慢性病」估計是無解了

高中的輔導讓人心寒

主要是高一跟班導處不好,但是當時的班級輔導老師雖然人美但也心狠,總得來說是有一點點的陪伴但事情實際並沒能有改善或進展
除了小團體也還是認識到別班同學,雖然這段友誼就僅維持高一這段時間

高二時聽說原本的輔導老師就轉到建中去了
現在是輔導主任下來接輔導老師的工作,兩位老練的輔導老師...還是說薑是老的辣?不過同時也是分組分班後班導換人了啦,所以跟老師的關係就好一點了;但跟同學的人際關係就相對惡化沒轉好

大學輔導堪比空談

雖然有學生輔導中心依舊有諮商資源,但是要求晤談一輪六次,跟一般復健一個樣(?)
但是晤談基本上也都只是讓你自己試著改變自己,或者是讓你自己內耗,感覺有限,雖然說這種資源還被搶破頭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搶的了,或者說是病多了乏味了也不想醫了吧!
雖然出社會後諮商輔導是要錢的。如果不講求人味,你可以試著找ai輔導看看,大概可以有個七八成的效果

所以說回來

諮商輔導之無用,而「中間選民」實質上甚是微小的存在,或者只是理想的存在
我是認為這個「中間選民」理論很理想很不錯,我一度也覺得我可以當個「中間選民」,但很可惜的是,我可能還只能是個被孤立者,連去陪別人的資格都沒有

  • 被孤立的人反而還有自己的交友圈了
  • 別人可能還不屑被我陪伴,只是因為生理男

少一根不見得比較好喔,因為生理事實依舊不好改變,身體也會有負擔,如果會比較好,通常是人在觀念上的改變才可能會好一點

總的來說,人際對我是個問題,性別感覺也是個問題
可是也可能不是個問題 - 如果人真的可以獨處,可以自主自足

(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