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自己的人生才不會發生好事
——戀上換裝娃娃(更衣人偶墜入愛河)EP23標題

自卑心理

我看著這部劇情也總有著不真實感吧,不過也實在是頗好看的!有學到一點東西(先前說過總能從番劇了解些什麼的)
不過總想著自己也不是什麼大人物,也說不上是主角,感覺就是個透明的存在似的
然後也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好事情,也不太可能天上掉餡餅吧

怎麼可能這麼主動

從詐騙的角度來看,會發現那些投資的也好,或者交友的也好,常常都會比較主動的找上門,告訴你投資可以賺大錢,或者是怎麼樣都要把對方捧的好像很配得上「自己」然後讓對方上鉤

太可疑了的說,尤其是這種快節奏不免感覺不對勁,為什麼這麼急呢...?感覺就好像那些銷售人員希望你可以不用多想些什麼,緊迫的讓你決定買單甚至馬上給你包起來問你怎麼付款,使得可以有單有利潤

所以就好比先前的LINE詐騙一樣,我這麼慢熟的人卻說著看電影,又要我趕緊傳著個資,到底這麼急又主動的說要來接人是為了什麼?估計不是什麼好事

動畫不免過於美好

如同動畫般,女主那麼樣的辣妹,還這麼的主動,怎麼想都覺得現實不太可能遇到的吧...
或者又如交友軟體一個個一張張照片都那麼好看辣妹的,不讓我想著各個都八大也難...?

自己很廢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我很廢,怎麼可能說什麼想要依賴別人養,還是不太可能吧,做夢,像我這種說依賴別人什麼的,靠山山倒啊?
所以當然是不過於依賴公有雲,而是自架一套私有雲
儘管感覺現在...

分工而不再自給自足

自從工業化,很多生產行為變得術業有專攻,各自做著不同的東西串起來,例如做晶片跟做主板的就是各自製造,後面才拼合起來,而不是一家廠做全部
也是如此,我們現在應該很難脫離人群,離群索居的獨自生活吧?
政府總是會這麼管理人類需要收取稅金,因此肯定要賺錢,況且水電網路等等也都難以脫離現在的生活,再者吃的穿的許許多多不免的還是得跟別人買賣打交道,說什麼獨立還是不可能的

離不開跨國企業,也離不開大公司

其實我也發現,雖然說著不想依賴於Google,但我們卻花錢像Cloudflare 購置網域並且依賴著他的美好服務,然而登入cloudflare 卻又還是依賴於Google帳號,不管怎麼的說還是免不了需要這些跨國企業,以及大公司,已經是被侵入到不可忽視的地步,可怕

LINE的依賴性

太多太多的公司依賴於賴了,但賴卻又不那麼好用,或者說就是一個商業軟體充滿著賺錢的盤算,說要脫離但總難以徹底脫離
不論學業在高中大學被迫得加個班群,或者是工作也需要用LINE回報
再者就是會員集點之類也可能會依賴於LINE,我不太能接受的說

能獨立看待就獨立看待

許多會員系統其實只是借LINE來連結罷了,尤其眾多會員系統根本就是ocard,我就會把他獨立用ocard這個app實體獨立看待,而不會將其與LINE連結,而是直接使用Ocard加會員

想要重開

有的時候最麻煩的就是如果沾染了一些糟糕的人例如詐騙好了,總會有想重新開立帳號,但是有許多的「資產」影響你難以做這件事情:

  • 付費貼圖主題等等
  • 商業帳號
  • 訊息紀錄

可又希望可以分開事務,工作歸於工作,家人歸於家人

最近還又看廣告多了個用LINE當作PM來檢視出勤計算薪資的系統,我看著甚是反感,究竟為什麼無法脫離依「賴」呢...

不小心爛尾,好廢

喔,最近看JN說他搶先投稿了音樂與記憶,但是最後貌似爛尾了,但也因為獨立部落格是自己的園地,想爛尾就爛尾,所以...沒事我也常常爛尾
雖然目前我的音樂與記憶已有草稿,只是還沒發出來,但通常月初應該就會出來投稿了!!

一直偏題XD

總之,我有空也來想想要來出什麼主題給俱樂部好呢XDDD
嘛...還是覺得自己不太可能有遇到那麼好康的事情
也不太可能遇到那麼主動的事情
就像去了酒吧希望別人搭訕,但都沒人來找我搭訕,所以也讓我覺得儘管主辦提出了交友紅綠燈,但還是沒有什麼作用的說...可惜,也是主動的人少,或者大家都比較內向而主要還是傾向於跟現友交談,安於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