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wiwi也好,或者是ytr也好,都有人講述新的動圖標準應該是webp

gif

其實還是有一定的霸主地位?雖然的確商業化很糟糕,但是在眾多平台,或者舊圖,甚至是手機用的Google鍵盤都還是會留有GIF的字樣

PNG

其實強大,但又推不太起來
PNG 除了可以儲存透明背景資訊,甚至於可以儲存動圖(好像是叫APNG的一種類型格式)

webp

是後來網際網路更加發達之後出現的新型格式,起初我其實還頗討厭的,一種奇怪的格式本地端少有支援,不過時至今日大多平台有支援了
但是會不會動,就是另一回事了

LINE上不會動的圖

我今天處理模型實驗的動態圖,生成了webp的格式,第一次用起來感覺還挺不錯
但是我在想我要怎麼分享給老師,發現LINE上的webp 圖片不會動!好糟糕喔

那你說要怎麼傳這圖片呢?
Matrix 是肯定支援的!
但又不是誰都有...
那當然是用「電子郵件」啊
畢竟電子郵件支援html自然webp對他來講小case

所以說賴還這麼難用嗎

偏偏還這麼賴著,別賴了,來用矩陣吧!一起來駭客任務吧!
(之後我有空我再backlink相關連結)